月亮什么时候爬上来?

叶橙24h|做个为国争光的好儿媳。

叶家父母上线!高亮!请注意!

内容设定沿袭叶橙24h|告白进行时。【200粉点文。】


_

在中国队顺利拿下世界邀请赛冠军之后,叶修回到了B市家中和自家久别未见、一见就被赶去当领队的爹妈享受一下所谓的天伦之乐。——其实就是在家混吃等死。

此处自动忽略被偷走身份证的某人。

在一个深夜,他接到了他可爱的枪炮师的电话。

“喂?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啊?”叶修懒懒地靠在椅背上,看着游戏里老魏带着一帮孩子们上蹿下跳搅和着群架,“楚云秀是不是又给你安利了什么电视剧了?”

“唔……就是……”软糯好听的声音此时有些吞吞吐吐的。

叶修不由地坐直皱眉:“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了?”

“我…我把我们家钥匙丢了……”ಥ_ಥ

叶修松了口气,多大事儿啊,他脑补了一下苏沐橙此时一脸懵逼的表情,忍俊不禁:“别慌,乖,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么,我把我们家的备用钥匙放了一把在网吧里,你去和老板娘拿。”

美其名曰是放在那,事实上是陈果抢了一把过去,毕竟叶修有时候会回B市,陈果怕苏沐橙万一出了什么事没有照应。

——呵呵,她才不会承认是她总被魏琛气个半死可是又嘴炮不过他,随为准备离家出走!

“嗯……这个嘛……”电话那头的小美人依旧说话磕磕绊绊。

“说吧,我还不知道你?”叶修叹了口气。

“哦。其实我丢的那把……就是备用钥匙……”苏沐橙委屈地撅着嘴。

“……你居然都丢了第二把了…”他本来是想表示下对自己恋人的同情,但是他真的没忍住笑了出声。

叶修,你对力量一无所知。

“那你要不去老板娘那呆一晚上?”叶修看了下时间,快十二点了,而游戏里魏琛依然打得火热,“估计今晚她,嗯,应该在独守空闺吧。”

苏沐橙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在哪?”

“我在家啊。”

“有窗户吗?”

“有……怎么?”他忽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快往窗外看!”

叶修立刻坐到了飘窗边:“嗯。”

夜幕下的B市,灯火通明,无数灯光闪烁着,高架上依然车水马龙,天地慧颖,交织成瑰丽的夜景画卷,映着深沉的夜幕都仿佛染成了橘红色。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苏沐橙一本正经。

“………噗嗤。”叶修宠溺地笑出了声,“苏沐橙你个笨蛋。”

如果可以他也想卖萌地问一句:苏沐橙泥怎么撒fufu的!

算了,抠脚大汉还是不参与到卖萌的队伍中去了,毕竟“沐沐”两个字都能把彼此恶心地吐出隔年的泡面了。

“你看看你家楼底下有没有人。”

听着苏沐橙的声音,叶修往底下一瞟,确实有几个路人行路匆匆:“有啊。怎么,你要说是你?”

“你真聪明!还不快下来接我~”苏沐橙的笑声透着调皮。

这下倒是真把叶修吓着了,他猛地站起来,神色紧张地往下望去,努力想分辨出那个俏丽的身影。不过想想…好像不太对啊……苏沐橙并不知道他家在哪啊……

“唉……你可以去职业选手群吹一下了,你骗到了全联盟最犀利的战术大师叶修。”叶·臭不要脸·自恋狂·不羞无奈地捂额。

“哈哈~关心则乱,说明你爱我嘛~”苏沐橙笑得特别开心——

“所以呀,你快点来B市国际机场接我吧~”


_

苏沐橙只想到了丢了钥匙可以顺理成章地跑路来B市找叶修,可是她居然没想到叶修会带她回家……

“你一个女孩子大老远地跑过来,人生地不熟的让你住宾馆多不安全啊!”叶修语重心长地教育。

苏沐橙下意识地虚心接受。

很好,终于可以带她回家见家长了,这个叶家媳妇儿没得跑了。——叶不羞计划通。

可是站在叶家大宅门口的时候,苏沐橙还是忍不住有点怂……

她连世邀赛都没这么紧张过!

可是她现在是要见公婆啊啊啊啊啊啊啊!。。。゛(ノ><)ノ

叶修抓着她纤细的手,被她慌乱的表情逗笑了,他温柔地伸手刮了一下苏沐橙的鼻子:“怕什么呀,这个点我爸妈早就睡了。”

对哦!

苏沐橙瞬间满血复活,笑眯眯地挽住叶修的手臂,人畜无害的可爱模样。

叶修没忍住,低头轻轻亲了她额发一口,拉着她进了门。

他拉着苏沐橙的手,轻声给她介绍叶家各个房间的分布。

客厅中空设计,一下子打开了格局,让人感觉非常大气。一楼是客厅、餐厅、厨房等,二楼是叶家父母的房间还有书房等活动室,三楼是叶家兄弟的房间和两间客房。

叶修把她带到一件干净的房间,苏沐橙没自己家钥匙所以也没带行李。叶修只能拿自己的一件T恤给她当睡衣。

至于内衣和胖次……

苏沐橙可怜巴巴地表示自己洗了用吹风机吹干好了……ಥ_ಥ

“那你好好休息,我也回去了。”叶修难以自持地低头深深吻了苏沐橙一把。苏沐橙被亲得脸颊通红,还坏心眼地笑话叶修:“我还以为你会让我和你住一起。”

叶修叹了口气。

他也想啊。

可是他怕他的自制力不够。


_

早晨的阳光懒懒地照在苏沐橙的脸上,她把头埋进被子里,唔哝着翻身继续睡得安稳。

“叩叩。”

两声轻轻的敲门声。

苏沐橙没回应,把自己窝得更深。

“叩叩。”

这次门外响起了声音:“沐橙,先起来吃早饭吧,等下再睡吧。”

苏沐橙几不可闻地“唔”了一声,换了个姿势继续放飞自我。

……???

不对这不是叶修的声音!

她吓得一个激灵,从床上蹦起来,光着脚就慌忙打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个美妇人,看着好像三十多岁的年纪,眼目之间都是灵动的秀气。尽管看着非常年轻,但是苏沐橙敢肯定,这就是叶修叶秋的妈妈!

“阿…阿姨好。”苏沐橙登时涨红了脸,如同蚊子般小声嗡嗡。

……难怪说儿子像妈妈啊……叶妈妈真的好好看……

“你好啊~”叶妈妈果然是见过大世面的人,笑得端庄大方,通身气质优雅又温婉。

难怪叶修之前说起过他们家叶妈妈最大,因为叶妈妈一哭叶爸爸就没辙。

当然没辙啦!这样天仙一样的人怎么舍得让她哭嘛!!!

——苏沐橙已经从叶吹自动升级为叶妈妈吹。

叶妈妈看着面前这个面色害羞又有礼貌的小姑娘也是越看越满意,叶修没少在她耳边夸苏沐橙,她一直都挺心疼这姑娘。这样玲珑剔透的孩子,偏偏生下来就受了这么多的苦……

她伸手特别慈爱地摸了摸苏沐橙的脸颊:“早点下来吃早饭哈,乖。”

哇这水汪汪的手感,再摸一下!再摸一下!!!

果然本人比电视上好看好几倍啊!

儿子啊干得漂亮!٩(˃̶͈̀௰˂̶͈́)و


_

早餐的气氛有点诡异,叶爸爸负责hold住全场一丝不苟,叶妈妈负责嘘寒问暖顺便卖个小萌,叶修吊儿郎当偶尔滑稽地看着身边孤家寡人的叶秋,苏沐橙则不停地吃吃吃吃吃!

“多吃点啊,不着急。”叶妈妈又夹了一筷子的清炒竹笋到苏沐橙的碗里。

唔……要吃不下了!

吃完早饭一大家子人坐在客厅里,叶爸爸拿着一份今天新出炉的报纸,好像看得很认真,但是分明支起耳朵在听苏沐橙和叶妈妈唠嗑。

“沐橙多大了呀~”

“我25啦。”

“哎呀我当年也特别想要生个女儿,可就是肚子不争气生了这两个浑小子!”叶妈妈一脸委屈巴巴,一旁叶爸莫名表情有点怂,对面的那两个“浑小子”:???

叶妈妈拉着苏沐橙的手,看着这未来的儿媳妇是怎么看怎么满意:“你们家的事情啊……我也听叶修说起过。你一个小姑娘,过得真是不容易……”

她叹了口气,也不敢多提苏沐橙的伤心事,伸手轻轻把她搂进怀里,“我的儿啊,苦了你了……以后有什么事都来阿姨这。啊,不是阿姨,来妈妈这,你就是妈妈的女儿……”她的手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背,眼睛里都是疼惜。这孩子也太瘦了些,一摸就是脊梁骨……叶修这小子到底是怎么养人家的!!!

苏沐橙埋在叶妈妈身前,眼睛都红了。她从小和哥哥相依为命,虽然说有哥哥一切都好,可是上学的时候开家长会,看到别人爸爸妈妈的时候她也会非常羡慕。

她不知道小的时候有没有人这样抱过她,她的妈妈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温柔,离开的时候会不会非常舍不得……

在兴欣小唐每次和她爸爸打电话的时候,苏沐橙听着也有些怅然。她没有爸爸妈妈,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父爱母爱,她从前所有的爱都是哥哥给的。后来遇见了叶修,她又多了一份。

现在叶妈妈的举动让她觉得这么多年的委屈好像有了一个寄托。

她有妈妈了啊。

坐在对面的叶修尴尬着开口打断这俩小女人的母女情深:“妈你瞎说啥……”

什么叫沐橙是她的女儿???他可不想玩骨科啊!

叶妈妈白了他一眼:“沐橙以后就是我的女儿了!你要是想,最多让你做个上门女婿!”

叶修:???

叶秋:幸灾乐祸。

叶修:得意啥有本事你别找媳妇儿!

听了叶妈妈的话,苏沐橙看了眼叶爸爸的表情,还是一副严肃的模样,没有看不起她,也没有同情她。她暗自松了口气,没有表情就是最好的表情了。


_

叶妈妈直接开始商量婚事了。苏沐橙觉得早嫁和晚嫁都没什么区别,也就乖乖听叶妈妈和叶修的话了。

正热火朝天呢,叶爸爸忽然开口了:“这件事……是不是太急了些?”

苏沐橙突然心下有些不安。虽然叶爸爸并没有嫌弃她的意思,但是很显然,她的家庭背景的确和叶家太过悬殊,她肯定不是叶修的妻子的最佳人选。

然而叶修仿佛早就料到了一般,他看着老爷子笑着开口:“爸,沐橙也是荣耀的职业选手。”

什么?这么漂亮的姑娘打游戏也那么好?

不怎么关心自家儿子到底在做些什么的叶老爷子也是知道职业选手意味着什么,毕竟国家体育总局打过电话来嘛。

“光是我们国家队就有十二个汉子呢,联盟里在追沐橙的人很多啊。”

“而且沐橙也是我们国家队一员,我们一起拿到了冠军。”他似有深意地看着叶爸爸,“世界冠军呢,并且拿下了荣耀的世界代言哦。”

“为国争光呢。”

什么?这么漂亮的姑娘不仅游戏打得好,还能为国争光?!

“结婚!马上结婚!叶修你要是敢对不起人家姑娘别怪我打断你的狗腿!”叶爸爸一锤定音。

………老爸我是狗那你和我妈是什么啊……叶修一脸黑线。

然而叶爸爸已经开辟了新的战场了:“叶秋!你看看你!从小什么都比不上你哥!你不能为国争光就算了!连个为国争光的女朋友都没有!叶家白养你这么多年了!”

叶秋:???爸你这个人怎么两幅面孔啊!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_

叶爸爸的为国争光小剧场:

【吃饭】

叶秋拿起了筷子。

叶爸爸一拍桌子:放下!为国争光的人还没开动呢!

叶秋讪讪地放下。叶修一脸得意地拿起筷子准备夹叶妈妈做的排条。

叶爸爸:放下!你为国争光的老婆还没开动呢!

叶修:???

苏沐橙美滋滋地拿到首杀。

叶秋偷笑。

叶爸爸:笑什么笑!没有为国争光的人没资格笑!

叶秋:……_(´ཀ`」 ∠)_


【婚期】

叶修:爸,我打算和沐橙结婚。

叶爸爸:嗯……按照习俗我们这边是要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咳,为国争光。

叶爸爸:马上拿户口本来!现在就去!这样为国争光的媳妇儿不能放过!


【告状】

叶秋:妈!!!爸最近老说我!!!

叶爸爸拍桌子:说你还说错了?我们叶家就你一个不能为国争光!

叶秋:……

叶爸爸:自己不能为国争光就算了!连个能为国争光的老婆都没有!

叶秋:宝宝委屈ಥ_ಥ

叶爸爸:不能为国争光的人没资格委屈!

叶妈妈:~~~你爸说的对~


【找媳妇儿】

叶修被国家队邀请去做领队的时候刷新了叶老爷子的三观。

叶爸爸:啥?打游戏还能为国争光???

叶橙修成正果也再次刷新了叶老爷子的三观。

叶爸爸:啥?打游戏还能娶个为国争光的媳妇儿?

于是叶爸爸语重心长地拍着苏沐橙的肩膀:沐沐啊,告诉爸爸,你们游戏里还有能为国争光的女孩子吗?

苏沐橙:有啊~楚云秀。

叶爸爸:!!你能介绍给叶秋吗?

苏沐橙:呃……她有男朋友了……

叶爸爸:啊?谁啊?

苏沐橙:张新杰,也是我们国家队的~

叶爸爸(怅然若失):啊……都是为国争光的好孩子啊……

依然不死心的叶爸爸:沐沐啊……你想想还有没有认识别的女孩子?就,以后也能为国争光的……?

苏沐橙:唔,戴妍琦吧,她应该是雷霆下一任队长,以后也会进国家队的。

叶爸爸没听懂什么雷霆但是成功get关键词国家队:那这个小姑娘有没有对象啊?

苏沐橙:……有啊,国家队的肖时钦……

叶爸爸怨念碎碎念:都能为国争光,都能为国争光……

叶秋刚好进门。

叶爸爸气得大骂:就你不能为国争光!你当年咋不跟你哥去打游戏啊!这样我可能就有两个为国争光的儿媳妇儿了!!!

叶秋:???发生了什么???(´・_・`)



_

哈哈哈,写完啦~大家记得为国争光哦~

后续有一辆R18的拖拉机,200粉点文大家要求的~!不知道今天明天什么时候能开出来~

评论(40)

热度(115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