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什么时候爬上来?

【叶橙】邂逅苏黎世(2017.5.29叶修生贺)

٩(˃̶͈̀௰˂̶͈́)و叶神20岁生日快乐!

匆忙之中写的一篇叶橙。

苏黎世没有去玩过,参考了许多游记,莫较真呀宝贝儿们~


_

世界邀请赛结束了。

每个选手有自己的发泄渠道,毕竟顶着压力这么久,拿到了冠军自然值得庆贺放肆一阵。

例如,楚云秀,通宵看了一晚上的电视剧,硬是把这段时间落下的全补回来了。

而张新杰依然保持着准时睡觉的习惯,雷打不动的作息经常被某元素法师吐槽奇葩。

对于苏沐橙来说,只要有叶修在,做什么都没关系。

只要他在,就好了。


_

捧过的奖杯熠熠生辉,被精心收好。象征着冠军的戒指戴在手上,诉说着一段一段荣耀的故事。

坐在露天巴士上,戒指反射着灿烂的阳光,行驶的风撩起了苏沐橙的长发,叶修伸手帮她拢起,顺便感受了一把微凉纤细的触感。

不错…再摸一把…

苏沐橙揶揄地笑着:“要秃啦要秃啦。”

“胡说什么呀。”轻轻在她额头敲了一下。

“一大早你要带我去哪里呀?不睡到中午真不像你~”

“你还说我。”叶修捏了捏苏沐橙的鼻尖,被娇笑着躲开了,“带你去看一场荣耀。”

“……?”

叶修笑了笑:“属于这个世界的另一种荣耀。”


_

“FIFA?”苏沐橙有点愣,她并不是非常了解其他运动。

“国际足球联合会总部在苏黎世。”叶修笑着对她说,一副学识渊博的模样。

当然,他可不会告诉沐橙他也是昨晚恶补苏黎世景点才知道的,毕竟作为一个资深的网瘾少年……呃,青年,他也不怎么深入了解其他运动赛事,但是还是要维持一下少女心中的高大形象。

……不然怎么说玩战术的都心脏呢┑( ̄Д  ̄)┍

“外表看是三层楼建筑,其实地下有五层哦。”叶修拉着苏沐橙的手往里头走。

苏沐橙登时红了脸,偷偷瞄了瞄牵着的手,飞快地眨巴眼睛,嫣红的嘴唇张了张,不过什么都没说,强作镇定跟着进去。

FIFA总部只有一层是允许参观的,公共区域展示着包括大力神杯在内的FIFA赛事各项奖杯,一字排开,很有气势。

大家有序地排着队,陆续和奖杯们合影。

叶修和苏沐橙小声地介绍这些奖杯。——其实大部分也都是叶不羞瞎掰的,苏家妹子一知半解被蒙着还觉得他学识渊博。

……唉,心脏心脏,玩不起玩不起。

两人看着展示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在国家队里放置的荣耀世界冠军的那个奖杯,纷纷感到与有荣焉。

世间每个比赛中,都有参赛选手们想要争取的荣耀,为了这些荣耀,职业选手们付出着青春汗水,甚至还有健康与生命。

绿茵场上的奔跑、角逐、射门、得分……那是生命的态度,是热爱的付出,也是渴望的奋斗。

这样的热情,是能感同身受的。

十年的时间,从叶秋到叶修,一叶之秋到君莫笑,苏沐秋到苏沐橙,秋木苏到沐雨橙风,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站在荣耀的最高点。

握住的掌心是一样的温热,他们对视一眼,在对方眼底都看到相同的东西。

坚定,信仰,还有热爱。

这就是荣耀。


_

瑞士国家博物馆坐落在苏黎世火车站对面,里面陈列的展品仿佛欧洲千年缩影。

苏沐橙看着展窗里的展品啧啧称奇,叶修笑道:“所以说多读书有用的吧。”

她忙不迭点头。

……而后发现好像哪里不对劲…这和读书多少有关系吗……再者,自己是高中毕业生哎,明明学历比某个十五岁离家出走要高。

苏沐橙好脾气的眨眨眼没说话望着他没说话,叶修镇定自若继续观赏展品,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说的话哪里有问题。

——不然怎么说玩战术的心都脏呢?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倒是苏沐橙熟门熟路带着叶修去不远处的一条老城小街,叶修还在研究Niederdorfstrasse这路名该怎么读的时候,她已经拿着一杯冰淇淋回来了。

一大圆杯里放了四个冰淇淋球。

“买了这么多啊。”叶修往里头望了望,很自然地含住苏沐橙挖给他的一勺冰淇淋,“………什么味道?”

“嘻嘻~(///▽///)”她挖了一勺给自己,微微抿了抿嘴,“唔………好像是辣的…?”

“…………你买的。”叶修无奈。

“酸奶,抹茶,巧克力,我看这个的口味好像之前都没见过……就买了。”苏沐橙鼓了股脸颊卖了个萌。

吃着酸梅的味道,酸甜回味带苦,可是带着淡淡地辛辣口感——我觉得这片文章题目可以改成《我们仍未知道那天苏沐橙所吃的冰淇淋到底是什么口味》。

可能因为生活节奏慢,这里的日光都仿佛带着慵懒的气息,连带着时间似乎都流逝得比别处慢一拍。道路两旁鳞次栉比的哥特式建筑,带着欧洲复古的旧风情,恍惚好像能看到穿着洋裙、打着蕾丝花边的小洋伞的女人悠闲走过。各个店铺特色分明,叶橙两人虽是漫无目的地逛着,却觉得很是自在。

苏沐橙忽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叶修扬了扬眉。

“没什么~”苏沐橙笑着,转身面对着叶修倒退着走,阳光落在她的长发上仿佛折出粼粼光斑,甚是岁月静好,“感觉现在真好,大家都好好的,希望大家永远都这么好。”

叶修没有说话,他看了看彼此手上,闪烁的总冠军之戒。

“如果哥哥…嗯…”苏沐橙低下头,无意识地戳着杯中的冰淇淋。

“他会希望你继续笑下去。”

苏沐橙抬头看着他,忽然笑了起来:“这个道理我一直都知道呀,我会一直开心着的呀,double!连同哥哥的那份!”

“嗯,我们一直都要这样幸福下去。”叶修摸了摸她的脸颊。

“是的,我们要一直……呃……嗯?”

是她……想太多……?

还是他就是这个意思………

苏沐橙仰着头看着叶修,漂亮的大眼睛望着叶修一眨一眨。

以无耻无下限出名的荣耀大神叶不羞被这样天真无邪的眼神看着居然觉得有点赧然。他清了下嗓子掩饰自己的紧张,牵起苏沐橙的左手,轻轻褪下她中指上的戒指,缓缓戴在了她的无名指上。

不是她想太多,他就是这个意思。

苏沐橙抿着嘴偷笑着,有样学样地给叶修无名指套上了戒指,意思不言而喻。

忽然两人都笑出了声,叶修牵起了她的手,踩着一地阳光继续往前走去。

苏黎世的天空蔚蓝如洗,阳光柔和而明媚。

天气真好。

哥哥,你看到了吧,你最牵挂的两个人,都会一直幸福下去。


_

“喏,最后一口,奖励给你。”

叶修大方地吃下苏沐橙喂的一勺冰淇淋:“…我还是觉得这个味道怪怪的…”

“不喜欢吗?”无辜地眨眼。

酸甜带清苦和微辣。

跌宕起伏,一波三折。

就像荣耀。他们的荣耀。


_

“其实……我觉得戒指尺寸好像有点不合适…”有点大……

“毕竟官方的,考虑没有那么精细。走,咱们去班霍夫大街买对戒。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道,品牌货源都很丰富,你喜欢什么就买什么!”

“……你怎么认识路的?”

——怎么可能告诉你我蓄谋已久呢。

苏沐秋,我会把我一切的最好的,全部都给最亲爱的苏沐橙。


_

2017,叶修20岁生日快乐。

【可是怎么觉得写下来最快乐的应该是沐橙宝贝儿?

评论(2)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