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什么时候爬上来?

【叶橙】退役的奖赏。

关键词:墓志铭、奖赏、牵手。
ooc请注意。 
 
_
“今天该去看哥哥了。”一大早苏沐橙就跑到房里把叶修从床上挖了起来。 
睡眼惺忪的叶神无奈地看着兴奋的苏沐橙:“你以前去的时候可不是这么开心的。” 
“那是因为哥哥今天看到我们肯定非常开心的!” 
苏沐橙晃了晃左手,总冠军戒指熠熠生辉,衬得她的皮肤莹白若透明。 
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总冠军,因为这是第一次沐雨橙风和君莫笑并肩而立获得的总冠军。 
哥哥当年想要做的事情,现在她做到了,哥哥看的话一定会很高兴的! 
叶修笑了起来,伸手揉乱了她的长发:“别家孩子如果去墓地肯定是哭丧着脸的,就你这小没良心的才乐成这样。” 
苏沐橙冲他俏皮地皱了皱鼻子:“因为哥哥一定希望我一直笑下去。虽然……想起哥哥还是有些难过,不过难过无济于事呀,”她说着话停顿了一下,继而又展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挽回不了什么,还不如带着双份的快乐活下去!” 
叶修伸手捏了捏苏沐橙的脸颊,打消掉她小脑袋瓜里的不安定因素,懒懒地坐起来。 
苏沐橙唰的脸红了一下,她已经很久没有和叶修同住一个房间了,下意识的忽略了大夏天的,男人睡觉一般是光着身子的。 
叶修看着她又些害羞的模样饶有兴致地托着下巴揶揄:“哎我们沐橙已经是大姑娘了,还会不好意思了。当年我们一起住在那间小房子里的时候,你可是百无禁忌的模样啊。” 
苏沐橙想起当初自己上课把哥哥叫起来帮自己梳头而哥哥一直推脱着让叶修去,到最后两个人都起床帮沐橙扎头发的时光,忍不住笑了。
“你再笑话我我以后就不来叫你起床了。”苏沐橙捏了他手臂一把。
苏沐橙真的特别乖。她安安静静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刷手机,他看着她修长的脖颈,连背影都觉得好看极了。
心里有了主意,叶修快速穿好T恤准备好和苏妹子出门。 
 
_
“买什么花呢?好多哥哥都已经有了。” 
站在花店里,带着蛤蟆镜的苏沐橙有些苦恼。
出门的时候叶修还笑话她说其实戴墨镜和口罩反而更惹眼。苏沐橙想了想,把口罩放了回去… 
“苏沐秋只要是你给的他都无所谓的。”叶修笑了笑,想起那个对着妹妹一脸宠溺的少年。 
“才不是呢~哥哥当初为了打荣耀都不管我了~”苏沐橙笑着表达了对哥哥的嫌弃,抱着一捧花小心地递给店员。 
“是啊,还是我每天接送你回家!这家伙…”叶修失笑。 
苏沐橙拿着精心装饰过的那捧花亮在叶修面前,一脸“快夸我”的萌表情:“好看吗~” 
“嗯,好看。”叶修抬手接过来,“这什么花?” 
“风信子~”苏沐橙笑眯眯的,“店长说是反季节的花,哥哥应该会喜欢的~” 
叶修伸手点了点她的额头:“被坑了钱还美滋滋的估计就你了。” 
“嘿嘿⁄(⁄ ⁄ ⁄ω⁄ ⁄ ⁄)⁄。” 
 
_
南山公墓,这段路他们俩已经很熟了。 
苏沐橙坐在苏沐秋的墓边,头轻靠着墓碑,就像从前倚靠着哥哥一样。
那束风信子放在墓前,迎风轻颤。 
妹妹和哥哥有好多话要说,叶修站在旁边,面带微笑看着他们俩。 
十年轮回,苏沐秋,好久不见了。 
 
_
“我们是不是该给这家伙加个墓志铭?” 
叶橙两人坐在墓前,叶修忽然说道。因为他看到隔壁那些人都有。 
“唔…哥哥的话,可能不喜欢这些吧?”苏沐橙眨了眨眼,其实也无法下定论。 
“要是你,你会写什么?” 
不像别人对死亡这件事讳莫如深,因为经历了苏沐秋这场意外,叶修和苏沐橙都对生命有很深的思考。 
“我……哼,不告诉你。”苏沐橙笑着皱了皱鼻子。 
叶修伸手捏了下她的鼻尖:“你这样会有皱纹的。” 
“唔……”她闭嘴表示自己明白了。 
“我的话……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会在我的墓碑上写…荣耀,玩一辈子都不会腻。”叶修看着她的眼睛,其实他在想,或许苏沐秋也可能有着一样的想法吧。 
“果然像你说的话。”苏沐橙笑眯眯的,黑色的眸子里亮晶晶的。 
 
_
天色暗下来了,苏沐橙拿起放在墓前的冠军戒指。 
“我还以为你会留下给他呢。”叶修笑了起来。 
“唔…”苏沐橙转头,看着照片上笑的洒脱的少年撒着娇,“哥哥会觉得沐沐小气嘛~” 
其实她想放在这来着…可是她怕被偷走啊…ಥ_ಥ 
“你拿着吧,我估计他看到这个反而生气呢,都不是自己挣来的。” 
两人想到苏沐秋的脾气,忍不住笑了起来。 
而后是长长的沉默。 
如果十年前…没有那场意外的话… 
两人沉浸在思绪万千中,倒是苏沐橙最快缓过来,她时刻记得自己是带着哥哥的快乐活着的,她笑着转头对苏沐秋说:“你说哥哥如果看到了小周会不会很喜欢他?” 
“喜欢?”叶修瞥了她一眼,“才不会呢,你哥肯定会教他做人。” 
苏沐橙仔细想着,点点头觉得很有道理。 
“好了,早点回去吧。”叶修看了看墓碑上笑着的苏沐秋,扬了扬下巴,“下次再来看你。” 
“嗯!哥哥,沐沐已经拿到了世界邀请赛的名额啦,下次来和你说说新见闻!”苏沐橙冲他挥挥手,“沐沐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嗯,别担心,我也会好好照顾你妹妹的。”叶修抓着苏沐橙挥动的手,在苏沐秋面前摇了摇。 
“呃……?” 
苏沐橙发誓,这个剧情发展绝对不在她意料中!!! 
她看着两人牵着的手,仔细反省是不是自己的脑回路出了问题。 
叶修叹了口气,看着苏沐秋道:“这么多年了,我可以向你的宝贝妹妹要点奖赏吗?” 
 
_
当然!可以! 
苏沐橙回去的一路上都处于星星眼状态,完全通过自己的表情向叶神传递了“什么叫叶神第一迷妹”。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苏沐橙闪亮的眼眸仰视着叶修。 
“不想要?”叶修晃了晃两人牵着的手。 
才没有!明明是等了好多年了!苏沐橙佯怒瞪着他,嘴角的弧度却暴露了内心。 
叶修反而笑得很开心:“不能在我职业生涯里留下遗憾,把联盟第一女神带回家,我觉得我又一次走上了荣耀的巅峰了。” 
明明已经退役了,还强行职业生涯。苏沐橙看了他一眼,本着荣耀第一叶吹的职业道德,没有揭穿。 
“嗯……其实是我马上就要回家了。”叶修低下头,组织了一下语言,“可能以后见面没有这么容易了,为了避免在我不在的时间里你被人觊觎,我觉得该出手了。” 
“嗯。”苏沐橙没说话了。 
在一起十三年了吧,从来没有分开过的人,可能以后……就聚少离多了。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忽然出现在自己眼前了…不过这样一天,肯定会来的…… 
叶修看着苏沐橙淡淡的神情,揉了揉她的头发:“等你世邀赛回来,我接你回家。” 
见我爸妈。 
这句话不用说,苏沐橙也懂。 
她脸唰的红了,抬眸看了叶修一眼,没吭声,算是默认了。 
两人牵着手,走在夜幕的长街上。 
月光清亮,把两人身影拉的很长。这样宁静而安然的夜里,让人很容易想到地老天荒。 
地老天荒吗…… 
嗯,还挺不错。 
 
_
当晚,荣耀教科书、联盟第一人、已经退役的大神叶修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新动态。 
一个要把荣耀圈子炸开锅的新动态。 
“谢谢联盟给我的退役奖赏,已收到,很满意。” 
配图两张,一张是夜色下两人朦胧的长影,一张是交叠的左手,两人中指上的戒指交相辉映。 
这条微博很快被联盟主席冯宪君转发:“???” 
而后联盟众多职业选手大飙手速,狂喷无耻没下限叶不羞拐走了联盟女神!苏沐橙则是转发并加了一个“❤️”惹得评论纷纷祝福。 
叶修第二天在飞机上刷微博,看到那些对手们脑回路诡异的留言,笑得合不拢嘴。 
 
_
当然他没有想到很快他们就要在B市因世邀赛见面了。 
妈蛋…



_
好了写完了!!
其实我觉得写的有点生硬啊…因为这三个关键词太诡异了orz
每天都在产粮,觉得自己很勤快٩(˃̶͈̀௰˂̶͈́)و等下如果状态好想更一发【叶底藏花】。
笔芯❤️


_
小彩蛋~:
叶修:所以你当初想到的墓志铭是什么?
苏沐橙:!!!⁄(⁄ ⁄ ⁄ω⁄ ⁄ ⁄)⁄
才不要告诉你是“有叶修的荣耀,玩一辈子都不会腻”呢!
…………其实女神你是想说“叶修,玩一辈子都不会腻吧”………一口狗粮ಥ_ಥ



评论(3)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